新闻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栏目>>新闻栏目>>正文

厚望与嘱托:李岚清同志向我校赠送校训篆刻作品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 2017年04月01日 10:19 点击数: 209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厚望与嘱托:李岚清同志向我校赠送校训篆刻作品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刘佳慧、白菊,实习记者曹天静、沈靖雯 日期: 2017-04-01 08:46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每所高校都有自己的校训。校训要落到实处、起到作用,就要贯穿高校治理各方面,营造校训所指向的校风和学风。”3月31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赵为粮同志受市委领导委托专程来到我校,将一方刻有我校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的木质印章赠送给我校。我校党委书记曾礼同志郑重接过印章。这方印章,出自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之手。印章落款日期是2015年,李岚清同志时年已83岁高龄。

赠送仪式在我校大学城校区综合办公楼319接待室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莫龙飞、宣教处处长吴边,我校党委书记曾礼、副校长陈志军,及党政办、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全国普通高校有两千五百多所,李岚清同志选了一百七十多所高校赠送其亲自雕刻的校训印章,重庆市选择了六所,重庆师范大学就是其中之一。”“一位83岁的老人还刻出这样遒劲的篆刻作品,一笔一划都倾注着对重庆师范大学的重视和关心,一刀一凿都倾注了对重庆师范大学的真情与厚望。”赠送仪式上,赵为粮书记这样说道。他希望学校把李岚清同志的作品收藏好、保管好,将其意义和寓意领会好、落实好,将其作用发挥好,同时,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校训、校歌、校史的育人作用,提高校园文明水平,引导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进一步推进学校校风、教风、学风建设。赵为粮书记强调,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弘扬校训校风主题教育等活动,润物无声,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师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续写新辉煌。

校党委书记曾礼同志代表我校向李岚清同志和市委领导对重庆师范大学的关心、关爱和关怀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和感谢。他表示,李岚清同志把亲自刻有我校校训的篆刻印章赠送给我校,这是我校的荣幸和荣耀,是对我校的厚爱和重视,体现了他对教育事业的深厚感情,体现了他对师范院校的殷切希望。这是一份沉甸甸的厚礼,是一份殷殷的嘱托,更是对我校的极大鼓励和鞭策。学校一定不辜负岚清同志的嘱托和市委的厚望,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校训的宣传教育与学校的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与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让校训滋润师生心灵、传递精神力量,将校训落到实处、起到作用、收到实效,助推学校改革发展,切实提高办学质量,以饱满的热情、切实的行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全市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摄影:邓桂华)

编辑:陈洪、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