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栏目>>新闻栏目>>正文

教育部党组书记、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来我校调研并主持召开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 2017年04月25日 10:00 点击数: 118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教育部党组书记、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来我校调研并主持召开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傅汝欢、罗维、周婕、李梦如,实习记者罗蒙佳、曹天静 日期: 2017-04-23 21:27 点击:

4月23日上午,教育部党组书记、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来我校调研,并在博雅楼砺志厅主持召开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人,重庆市政府领导,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重庆市部分高校党委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基层党组织、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赵为粮同志汇报了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随后,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蒲清平、西南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琪、重庆师范大学专职辅导员毛霞、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教师武春岭,分别就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与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课教师教书育人等情况作了专题发言。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陈宝生部长作了讲话。他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在高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今天召开座谈会,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从重庆市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看到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可喜变化和不断进取、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他谈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结束后,各高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呈现出几个特点:传达学习行动非常迅速;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到位;狠抓干部和骨干培训;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想。他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培训已取得明显成效,贯彻落实工作已经起步。当前,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已进入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的阶段。他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要抓深、抓细、抓小、抓全、抓好、抓实等的具体要求,真正在落实上下功夫。

在调研期间,陈宝生部长在我校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周泽扬、党委副书记龚燕的陪同下,来到校友会堂,观览了我校特色办学格局、学校改革发展、文化建设成果、师生先进典型、校园戏剧小品等展板。在演出厅,陈宝生部长观看了《习近平同志视察重庆师范大学》的视频。随后,他来到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门考察了学生心理咨询室、情绪宣泄室、行为观察室、沙盘游戏室的工作情况。随后,陈宝生部长来到我校学生事务和招生就业一站式服务平台,了解了相关工作情况,观览了我校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思想政治工作品牌的成果展示。期间,校领导对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情况以及办学特色进行了介绍。

(摄影:新闻中心摄影部)

编辑:陈洪、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