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栏目>>新闻栏目>>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 2017年09月12日 18:22 点击数: 2438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杨宇婷、沈靖雯、孙宇 日期: 2017-09-12 15:35 点击:

9月11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形成了学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书面学习心得。学习会上,大家围绕讲话精神作了深入地学习交流发言。

副校长杨新民谈到,深入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是客观看待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分析形势任务,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转变思考问题的方式,创新抓工作的方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工作上台阶。副校长陈志军谈到,全面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就是要高举旗帜,坚持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站稳政治立场和价值立场,自觉坚定地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副校长杨如安谈到,我们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发扬优势,弥补短板,增添举措,推动发展。副校长陆远权谈到,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具有非常深刻的政治意义和理论意义,我们要坚定发展理念,坚持两个“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副校长董景荣谈到,习总书记讲话内容丰富,境界很高,党员干部必须树立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纪委书记张尚毅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着重针对总书记讲话中“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谈了学习的体会。

随后,校长周泽扬在发言中谈到,学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有三点认识体会,一是“7·26”讲话具有深刻的历史背景,讲话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判断为十九大的召开提供了理论、思想和导向上的准备。二是“7·26”讲话对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工作进行了科学总结,尤其体现在党中央科学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三是讲话明确强调党领导人民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号召全国各族人民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准备。

周校长强调指出,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结合工作实际,要努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二是以申博工作为契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大发展。三是在脱贫攻坚方面要提升政治站位,大力开展对城口的帮扶合作,集人力、智力、物力产生更大成效。四是以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为契机,总结学校阶段性工作,科学谋划未来,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办学实力及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各职能部门领导干部、学院党组织负责人也作了精彩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党政办主任马文华,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赵骏,组织部部长毛宇,宣传部部长陈洪,人事处处长胡朗,教务处处长申仁洪,保卫处处长汪文忠,文学院党委书记王于飞围绕讲话精神,从不同角度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抓好本单位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曾礼书记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学习会取得的成效。随后,他对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要点作了梳理概括。他指出,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开宗明义,回答了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总结阐述了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提出“两个牢牢把握”是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的这一重大战略判断,体现了党对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高度重视,讲话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阐述、提出新要求,明确提出了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把握这七个方面重要内容,进一步明确讲话的重大理论意义、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曾书记最后强调指出,当前,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组织生活等多种形式和载体掀起学习热潮,以讲话精神为引领,指导和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摄影:班潇予)

编辑:陈洪、王军、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