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栏目-> 正文->

校领导出席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暨全国孔子学院工作座谈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 2017年12月18日 10:00 点击数: 68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校领导出席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暨全国孔子学院工作座谈会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17-12-18 09:23 点击:

12月12日至13日,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之后为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颁奖。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陈宝生主持开幕式。

来自全球140个国家的大学校长和孔子学院(课堂)代表,各国驻华使节和其他国家语言文化推广机构代表,国内有关部委、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中方承办高校代表等近2500人出席会议。我校校长周泽扬出席大会开幕式,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政办负责人及各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全程参加此次大会。

11日,周泽扬校长出席了全国孔子学院工作座谈会。周校长对孔子学院未来发展的精彩见解获得了与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这次会议共评选出先进中方合作机构10所,先进孔子学院25所。我校与美国特洛伊大学共办的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获评“先进孔子学院”。特洛伊大学副校长英格拉姆领取了“先进孔子学院”奖牌,并与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徐弘分别在“校长论坛”和“院长论坛”上做了主题发言。

大会期间,周校长会见了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英国知山大学、美国特洛伊大学校长或代表,以及我校合办的非、亚、欧、美四大洲的四所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或代表。大家就孔子学院建设广泛交换了意见,达成许多共识,展望了孔子学院未来发展的良好前景。同时,周校长还利用会议间隙与其他兄弟高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

一年一度的孔子学院大会是全球孔子学院的盛会。据悉,本次会议以“深化合作,创新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为主题,围绕“孔子学院发展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首次设立了大会论坛,并举办了15场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和孔子学院院长论坛。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孔子学院办学成就展、汉语教材展、中华美食文化展等系列活动。我校参会人员认真听取和领会了会议精神。

据了解,全球至今已有14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525所孔子学院和1113个课堂,各类学员累计达916万人,在中外双方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作为中外双方民间交往友谊使者,为促进中外民间互访,多种文明交流互鉴作出了重要贡献。

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喜获先进孔子学院荣誉称号

重庆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大家庭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