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栏目->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莅临我校考察调研学科建设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26日 10:00 点击数: 84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莅临我校考察调研学科建设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王珍珍、周幼园、张芷苇、李金、程虹、曾杨琪 日期: 2018-04-25 16:37 点击:

4月24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杜占元莅临我校考察调研学科建设工作。我校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周泽扬,副校长杨新民、杨如安、董景荣热情接待并陪同考察调研。

杜占元一行首先来到博雅楼。在一楼大厅,周泽扬校长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工作的相关情况。杜占元一行在听取汇报的同时,观览了摆放于此的系列展板,对我校的学科建设、科研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尤其对数学、生物学、中国语言文学、考古学等学科的建设情况作了深入的调研。

在作为我校考古学的重要教学辅助、教学实践基地,以及科研成果展示、技术实践平台支撑的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师范大学分馆,杜占元详细了解其服务我校相关专业实践教学、科学研究情况。杜占元一行来到作为生物学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的重庆市林业有害生物标本馆、重庆师范大学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昆虫标本馆,观看了多项珍贵标本,了解我校在生物学领域的研究成果,考察了该学科建设的推进情况。

杜占元一行还考察了我校开展爱校教育、集中展现校园文化的校史馆,观看了专题片《党和国家领导人关心关怀重庆师范大学纪略》。周泽扬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核心理念。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留下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承载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杜占元一行不时驻足观看,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

考察中,杜占元表示,我校博物馆建设很有特色,既是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的有力支撑,又是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的生动展示,对我校的学科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生命科学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党政负责人及生物学、考古学学科负责人就学科等相关情况作了介绍。

(摄影:苏桂霖 周宇轩)

编辑:毛宇、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